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艺术研究所)承办第七届自流井史画展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7日
  查看:67
  来源:

2024年1月26日至2月26日,第七届自流井史画展——井盐古道之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圆满举办。

本次展览由民革自贡市委员会、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政府、政协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员会主办,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民宗局)、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协文史诗书画研究院、自贡市自流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美术馆)、自贡市自流井区总工会、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博物院)、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艺术研究所)承办,自贡市智库策划院策划。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112幅美术作品,分为“盐道寻迹”“西秦记忆”“老街赓续”三个篇章,艺术地再现了自流井井盐古道上盐工劳动、盐运和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场景。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艺术研究所所长曹念为本次画展的策展人及参展画家;在本次画展的研讨会上,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杨源、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余作为本土艺术工作者和盐文化专家发言,围绕井盐文化书画艺术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2018年春节首届画展至今,在每一届画展中,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艺术研究所)都作为承办单位积极参与其中,致力于创新性、艺术性再现盐文化深厚历史,使专题画展成为自贡市本土特色盐文化品牌,为中国盐文化的科普宣传及自贡本土文化的传承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1.png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 张强 审稿 朱德珍 复审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