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高小林副校长率队赴川南皮革城交流调研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日
  查看:76
  来源:

2023年11月30日,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应邀赴川南皮革城开展交流调研工作。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小林,副主任张强参加交流调研会议。会议由川南皮革城总经理唐剑钦主持。

唐剑钦对皮革城开发建设的“自贡源远井盐藏品馆”进行了简述,该馆以时间轴展呈了相关井盐文物,预计将其打造成自贡盐文化文旅高地。

高小林对此馆及收藏家杨源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此馆建设应注重四方面:场馆定位,企业与文化(市场与文化)结合,找到契合点;让实物活起来,加入人物等元素,研究历史并故事化,将实物与文字相结合;注重展呈与受众的情感相结合、将展呈上升为集体记忆进而到国家民族意识;跟企业与市场相融合,带动和促进皮革城的经营与发展,比如餐饮等业态(盐帮菜文化)。   

最后,与会人员就杨源的收藏品进行了系统整理研究、研学开发合作、中国盐文化中心授牌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

通过调研,拓展了中国盐文化中心研究纵深度,为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服务地方、加强与地方合作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与探索。

cbf6105ba334e50aaf3c0f54a6f7cb8.jpg

 

                                                                                                                               供稿: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审稿: 朱德珍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