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赴自贡市档案馆交流调研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6日
  查看:182
  来源:

2023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赴自贡市档案馆开展交流调研工作。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小林,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万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珏,人文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徐峰,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强,工作人员罗子寒参加交流调研会议。

  首先由自贡市档案馆副馆长潘俊、编研科副科长彭云英带领参观自贡市档案馆,对中庭文化墙上镌刻的同盛井约进行了讲解介绍,随后参观了馆藏室、消杀室、征集室等科室。7315ef49800c06f53942c3ce600a336.jpg9147b584b7e3889831bd1523d056e56.jpg

座谈环节,高小林副校长表明此行目的:了解、学习自贡档案馆新馆,内部建设、内容建设等;二是共建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探讨校地深度合作领域,赋能自贡文化建设。

江波馆长提出并介绍之前与四川大学合作模式,并提出档案数字化,档案录入等方面合作领域。e3a9e39845a52ce921a1cf5bde4346c.jpg

王玉珏院长指出盐业档案能给全校师生提供资源支撑,作为属地高校应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并指出四川轻化工大学服务档案馆的两大优势:情怀与地域。

万燚院长强调了未来合作的价值及意义,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探索合作领域。

高小林副校长总结时指出,档案管理的底线是管好档案,档案工作是文化工作,文化有很强的历史属性。让档案活起来,要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四川轻化工大学建设中国盐文化中心,将以自贡文化研究、弘扬与传承为己任,希望校地搭建中国盐文化中心共建平台,目标一致,找准方法,找寻更广阔的合作路径。


【编辑:罗子寒    审核:张强    复核:万燚】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