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心受邀参加“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新馆建设专家咨询会”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8日
  查看:193
  来源:张倩

4月8日上午,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组织召开了“自贡市盐博馆新馆建设专家咨询会”和“吉成井盐作坊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中心主任曾凡英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受邀参会。

会议由盐博馆馆长程龙刚主持,会议还邀请了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刘亮晖、原自贡市旭川中学校长陆坚、原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生、四川理工学院经济学院教授吴晓东、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黄健等多名专家学者与会。自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江波、文物科科长陈思,盐博馆副馆长周瑜昆以及盐博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3960_副本.jpg

会前,与会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了西秦会馆片区和吉成井盐作坊遗址。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关于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新馆建设,专家学者们认为,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和自贡市的城市名片,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新馆建设势在必行;作为“千年盐都”的活化石,西秦会馆片区(西秦会馆的西侧或东侧)是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新馆建设的最理想场所;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新馆建成后,更名为“中国井盐博物馆”,西秦会馆为馆址的原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建成以自贡盐业历史为主题的自贡城市博物馆。关于吉成井盐作坊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专家学者们认为,新建文物库房、文物修复中心、科普教室、公共卫生间等,为吉成井盐作坊遗址的对外开放奠定基础。最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江波要求,一是尽快疏理专家学者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形成文字方案和设计文本;二是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将筹建“中国井盐博物馆”提上议事日程;三是启动《吉成井盐作坊遗址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推动吉成井盐作坊遗址的有效保护利用。

IMG_3851_副本.jpg

IMG_3863_副本.jpg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