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自贡盐史专家宋良曦先生辞世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120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19日早上6时50分,自贡“盐场之子”宋良曦先生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经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4时55分辞世,享年73岁。

 

                           宋良曦.jpg

 

 宋良曦先生,四川自贡人,中共党员,1944年生于自贡一个有影响的盐业世家,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自贡市井盐史研究会秘书长、国家注册高级咨询师、著名文化学者、盐都故实的讲述人。

 宋良曦先生一生著述颇丰,出版了《中国盐业史辞典》《中国灯文化》《盐都故实》《川盐史论》《千年盐都》《南国灯城》《盐史论集》等专著,论文60余篇、文章100余篇,共计240多万字;获得国家、省、市各项科研成果奖16项,其中全国二等奖一项,省人民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项;荣获自贡市“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杰出人才”等称号。

 宋良曦先生还长期致力于自贡城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学术研究,对自贡的城市建设,尤其是对自贡的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不遗余力,贡献良多,生前曾参与自贡市申报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以及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等申报策划和组织工作,长期担任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的总策划,是自贡城市文化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宋良曦先生深爱着自贡这座生他养他的城市,他生前有一个美好的愿景:“我们这座城市,以产业自贡、生态自贡为基础,以创新自贡为活力,‘终点站’为文化自贡、幸福自贡。”他的辞世不仅是自贡文化艺术界的一大损失,也让我们这座城市失去了一位有思想、有建树、有风度、有魅力、有担当的形象代言人。

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努力践行宋良曦先生未竟的事业与夙愿,将盐文化研究继续下去,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宋良曦先生一路走好!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