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工作简报第67期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日
  查看:91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评估验收工作纪要

 2010年11月2日,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这次评估验收是按照《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川教科函[2005]342号)和《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川教[2006]304号)文件要求,对2007年认定的18个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动态管理而进行的。
    为了迎接省社科联、教育厅的评估验收,充分展现几年来“中心”建设工作的发展态势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科技(产业)处的直接领导和精心指导下,“中心”在凝练研究方向、培育学术科研团队、突出特色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所取得成绩,主管副校长蔡乐才教授先后4次到“中心”指导、检查迎评工作,学校科技处领导也及时给予指导,给“中心”迎评工作以极大的关心和强有力的支持。
    在迎评资料准备方面,“中心”针对评估所要求的管理制度、学术研究、学术交流、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基础建设等6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34个评估要点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较为全面细致的总结和精心准备,收集并复制了大量的支撑材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撰写“中心”建设工作汇报材料一份,制作图文并茂的展板六块和汇报PPT份,汇编支撑材料两本。整个迎评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卓有成效的完成了所有迎接评估的准备。
11月2日下午,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率专家组莅临四川理工学院,对“中心”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组由四川大学杜肯堂教授、蒋永穆教授,四川省社科联成果鉴定中心魏凤琴主任,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处李义处长和四川师范大学王川教授组成,由杜肯堂教授任组长。参加评估会议的还有省社科联规划办、省教育厅科技处其他领导。
    下午4点,在四川理工学院行政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评估工作专题汇报会。汇报会由四川省社科规划办黄兵主任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教授代表学校对省评估专家、省社科联和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检查评估及指导“中心”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校社会科学工作发展以及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的情况。
    “中心”评估由专家组组长杜肯堂教授主持。专家组及各位领导认真听取了“中心”主任曾凡英教授所作《突出特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专题汇报,仔细查阅了“中心”提交的各种支撑材料,充分肯定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基础建设、学术研究、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科研团队打造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一些特色。专家们特别指出并高度赞扬了“中心”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所发挥的带动作用,在科研项目、学术成果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在学术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果效,以及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中心在研究方向、人员配置和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争取早日把中心建成国家教育部重点基地。
    最后,主管副校长蔡乐才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精心的评审和有益的建议,表示学校将认真采纳专家组对中心的发展建设提出的建议,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心”财力和人力上的支持力度,解决“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多出标志性成果,力争在5年时间内把“中心”打造成为国家教育部的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