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自贡盐文化丛书”——《赵熙题刻辑》出版发行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查看:136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馆长程龙刚先生主编的“自贡盐文化丛书”——《赵熙题刻辑》,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为巴蜀著名文学家、书法家赵熙先生书法题刻辑。由四川省楹联学会会员陈述琪先生与程龙刚先生共同编著。

赵熙(1867-1948),字尧生,号香宋,四川荣县人。清末民初之际,以文章、学问、名望著称蜀中,为“五老七贤”之一,有“晚清第一词人”之誉。自贡作为历史文化名城,题刻无论性质还是内容都非常丰富,赵熙题刻则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赵熙一生游逸于巴山蜀水之间,留下了众多题刻,其中以广为人知的如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会济善堂记碑”、乐山乌尤寺“灵山法海”、成都人民公园大家“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 本书收编“摩崖”、“碑碣”、“匾联”、“拓片”四类形式作品,将“荣县赵字”尽纳其中。

 

赵熙书法_副本.jpg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