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西南政法大学刘云生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2日
  查看:386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1771210381975[1].jpg

 

7月6日下午2:30,西南政法大学刘云生教授应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和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邀请在四川理工学院汇南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自贡盐业契约文化:唯一性·国际性·时代性》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曾凡英教授主持,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市地税局相关研究人员与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60余人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云生教授从为什么研究“盐业契约”到通过对盐业契约文化的研究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围绕自贡盐业契约文化的“唯一性”“国际性”以及研究的“时代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高度评价了“自贡盐业契约文化”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如“习惯法”在自贡盐业契约文化里已经相当成熟,其研究成果可以弥补成文法漏洞,为当世立法提供参照,为司法裁判提供依据。同时,在讲座中刘云生教授指出“自贡盐业契约”作为极具学术研究价值的宝藏,本土研究人员坐拥“第一手文献资料”,应进行更为广泛和深入的挖掘,依托“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省级科研平台,可取得更多的高学术价值研究成果。
整个讲座持续3个小时,学术探讨气氛热烈。会后盐文化研究中心、自贡盐史馆等与会研究人员均表示,通过刘云生教授对自贡盐业契约文化的讲述,开拓了科研方向,作为本土研究人员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工作要做。

 

 

【编辑:张倩】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