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工作简报第93期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查看:863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本期要目

※中心动态※
■1、《中国盐文化》征稿启事
■2、2016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盐文化研究中心)申报通知
■3、中心召开“中国盐文化2016年学术年会”筹备会议
 
 
《中国盐文化》征稿启事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至今已推出8辑《盐文化研究论丛》,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学术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得到不少学术前辈及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热情鼓励和积极支持,我们在此致以深深的谢意!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盐文化研究的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不断推出盐文化研究的新成果,“中心”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国盐文化》稿件,热望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来稿选题范围主要包括:中外盐业与政治、经济、科技、历史、文化、文学、法律、宗教、民俗、饮食、人物、古迹等方面的学术文章,尤其欢迎深入研究盐文化的科学内涵、盐文化现象等方面的理论文章以及有关的文献梳理、外文译稿等。
来稿要求:
一、稿件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不接受已经公开发表或出版过的论文。
二、作者简介用小四号,楷体_GB2312,并以脚注(用圈码①、②、③等标识)形式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单位、职称、学历和主要研究方向等【如:单晓光(1961-),男,湖南攸县人,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与知识管理】。
三、正文 正文的各级标题层次为:“一、”“(二)”“3.”“(4)”。正文要求论点明确,文字通顺,结构严谨,引证和依据可靠,论证充分,突出文章的创新性与学术价值。
四、文章如系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应以脚注(用圈码①、②、③等标识)形式标于正文首页下面,注明基金项目来源、项目名称、项目编号。如:①基金项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理工学院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资助项目(编号:YWHZB06—01)、之阶段性成果。
五、文章应内容充实、观点新颖、层次清晰、逻辑严密、论据可靠、语言通顺、标点准确,有一定的理论性。文字数以6000—10000字以内为宜。
六、注释与参考文献
1.本论丛所有注释和参考文献一律放在正文末尾,即依次为:正文→注释→参考文献。注释是对论文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注释前面用圈码①、②、③等标识。对于我国新中国成立以前的文献,建议放在注释里。不宜引用内部资料。
2、参考文献的序号用带方括号的阿拉伯数字表示。其编排顺序依次为:序号、作者(译者)、文献题名和文献类型标识(用英文单字母方式标识:M-专著,C-论文集,N-报纸文章,J-期刊文章,D-学位论文,R-报告,A-专著或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出版者、出版年或刊期(卷号)、页码。
来稿经本“中心”编委会有关专家评审后,择优录用,并寄送一本《中国盐文化》。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电子邮箱:zgywhyj@126.com
联系电话:0813- 5505976 18227764506
 
 
2016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盐文化研究中心)申报通知
 
经省社科联党组批准,2016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的申报正式启动。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要求
1、“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报对象包括49个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10个重点研究基地(扩展)。申报单位应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审核,保证申报质量。
2、每个基地申报项目不超过3项,省社科规划办根据申报质量择优立项,每项资助金额2万元。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从立项之日起算),不得延期。
3、项目选题根据各重点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建设目标和预期要取得的科研成果来确定。课题名称不得与往年已立项的“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重复。
4、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9周岁(1977年11月1日后出生),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或省社科规划项目者不得申报。
二、课题申报方式
“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首次使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人和初级审核单位登录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http://118.123.249.130)进行申报和审核。
1、申报人申报流程:①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如已进行注册申报但未立项的可直接使用已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②进入基地项目申报→③阅读申请书上传说明→④下载申请书→⑤填写申请书并保存(可离线填写,必须在初级审核单位下拉列表中选择本人工作单位,如列表中没有本人工作单位请选择省规划办)→⑥上传申请书(上传后如需修改,请直接修改后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点击“重传申请书”上传)→⑦打印申请书→⑧在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填写项目编号(项目编号在申请书成功上传后自动弹出,也可在管理系统“基地项目管理”-“申报管理”页面的“已申报项目列表”查看)。纸质申请书请交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由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到省社科规划办。
2、初级审核单位审核流程:登录(使用年度项目或其他专项项目申报时省规划办统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审核。
三、申报材料
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申请书》一式4份(含原件一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请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课题论证活页”不用填写和报送。
四、申报时间
请各位申报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的老师最迟于10月25日将6份纸质版申报书交至行政楼206耿妍处。
 
 
中心召开“中国盐文化2016年学术年会”筹备会议
 
10月10日上午,盐文化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人员在四川理工学院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盐文化国际化研讨会”筹备会议。人文学院副院长黄英杰部署相关工作。
 
文化是民族文化传承、传播的血脉动力,是各民族、各地域人民的精神家园。盐文化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实现盐文化研究的国际化是今天中国盐业经济发展、盐文化发展、传播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在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新局面及盐政策改革新趋势下,盐文化研究国际化成为国家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黄院长针对当前国家食盐政策的最新调整以及自贡井盐经济、文化发展的现状作了详细分析,同时为了配合实施四川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顺利、高效开展,确定了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盐文化的国际化”。
会议期间,与会成员踊跃发言,为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建言献策。
黄院长还对本次研讨会的其他一系列相关工作做了明确的分工和部署。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