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深入学习“七一”讲话拓思路 深挖地方文化资源扩方向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5日
  查看:306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学习“七一”讲话总结

 

 

     2021年7月12日上午,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东校区)第四实验918室举行中心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曾凡英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小文、中心专职研究员吴志浩和中心工作人员潘玉虹、张倩参会。会上曾凡英主任宣布了学校对中心常务副主任的人事任命,并对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组织中心人员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深入学习。

曾凡英主任首先带领中心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然后就如何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并如何结合中心的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就讨论意见形成学习成果同意由刘小文副主任牵头筹备“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盐都名人研究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宏阔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而自贡,不仅是千年盐都更是拥有许多杰出人物的城市,“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自贡一座城市就有江竹筠、卢德铭、邓萍3位,除此之外还有教育家吴玉章、跳水皇后高敏等。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作为设立在千年盐都自贡的盐文化专业研究机构,应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优势,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做好地方文化的研究、服务和传承工作。通过热烈的讨论,会上刘小文副主任提出,中心可以组建科研团队设立专题研究机构“盐都名人研究所”,以籍贯、寓居在盐都自贡的杰出人物及对盐都自贡发展有杰出贡献的人物为对象,对其思想、贡献、学术成果等进行研究,开展与盐都名人相关的文献整理、学术研究、文化传承推广等工作。曾凡英主任肯定了刘小文教授的这一提议,建议由刘小文副主任牵头负责,完善“盐都名人研究所”章程、研究人员组织架构后按流程提交中心学术委员会审议。

 

 

(撰稿:张倩  审核:曾凡英)

【编辑:张倩】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