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举行2020年学术年会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查看:508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201217日,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实验楼804会议室举行。自贡市档案馆、四川轻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及人文学院相关专家与会,就自贡盐业档案整理、研究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会议由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玉珏教授主持。

IMG_20201217_101353_副本.jpg

会上,自贡市档案馆副馆长潘俊介绍了自贡市档案馆建制及新馆建设情况,并对自贡市档案局现存的盐业档案四大类资料进行了介绍。自贡市档案馆现存井盐史档案资料75166卷,具有全国独特唯一性其门类有文书、科技、财会、诉讼、普查以及知名人物等档案269个全宗共计247161卷其中全国重点档案74553卷,资料38151册)。面对自贡市档案馆珍藏的盐业档案,与会专家围绕盐业契约、盐业文献、盐场音乐乃至盐业语言等多角度进行交流,四川轻化工大学各专业学科研究团队可以从盐业档案的整理、研究、传播、数据库建立及虚拟现实技术展示等多方面与自贡市档案馆进行合作。

IMG_20201217_101225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遵照教育厅防疫要求,学术年会以本地化、小范围人员开展,深挖地域盐文化资源,整合校内各学科资源,搭建服务地方科研平台。本次学术年会打通了本地高校科研力量与本地盐文化资源间的学科壁垒,相信在未来自贡盐业档案资源的科学研究上,各学科方向均能取得丰硕成果。

 

 

 

(撰文:张倩  审核:王玉珏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