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心专家为富顺县宣传文化骨干培训做非遗专题报告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7日
  查看:264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4月12日上午,由富顺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宣传文化骨干及非遗人员培训”在马安村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曾凡英教授应邀为培训《挖掘特色文化  留住最美乡愁 ——关于富顺非遗工作的思考》的专题培训讲座。

a培训1.jpg

“非物质文化的产生就是为满足人们的精神和物质需求的需要而产生的,现在的保护,也应以满足现实的民众的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以人为本,应该作为保护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线。”在培训讲座中,曾凡英教授从“非遗”概念、自贡市“非遗”概况到非遗项目的保护模式与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述,最后针对富顺县的非遗工作、尤其是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提出了“丰富名录、加强保护、活化利用”的思考建议。

a培训2.jpg

                                                                                                                                                           (供稿:张倩 审核:曾凡英)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