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国盐业神话传说歌谣研究》出版发行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查看:136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张银河 002.JPG

近日,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南省工信委盐业管理办公室张银河先生撰写的《中国盐业神话传说歌谣研究》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分为“中国盐业神话传说探析”、“中国长芦盐母神话传说历史文化内涵研究”、“中国少数民族民间文学暨古代盐文化的绝唱”、“中国古代盐业神话传说”及“中国盐业民间歌谣研究”5个部分,从神话、传说、故事、歌谣的角度,探讨了民间文学与盐业的历史渊源,资料翔实,论点鲜明,论证有力,文采飞扬,妙趣横生。

近百年来中外专家学者研究出版中国奢华传说歌谣著作达600余部,但没有一部与盐业有关,《中国盐业神话传说歌谣研究》的出版填补了这一空白。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程建君副主席在序言中评价,本书是“用民间文学研究打捞盐业历史记忆”是“民间文化学者对社会的一中责任担当”。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