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心接待泰国学者来访交流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查看:87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7月24日,中心受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委托,与泰国拉加曼拉科技大学讲师坎塔户·吉拉拉特、玛诺桑·布萨巴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学术交流。
上午,中心主任曾凡英教授带两位泰国讲师参观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燊海井,两位学者对盐史馆的文物展陈、西秦会馆建筑艺术及自贡深井顿钻技术及给予了高度赞赏。
 

                                   201792115742944[1].jpg

        下午,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会议室,泰国学者与曾凡英教授、盐史馆程龙刚馆长、研究部专家等12人进行了学术座谈。会上,曾凡英教授介绍了四川理工学院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和食品科学专业的基本情况,程龙刚馆长介绍了盐史馆的运营、展品的收集与保护及宣传推广工作。泰国专家介绍了泰国代表性的盐产地、盐业遗址及盐业生产技术。

整个学术交流活动气氛友好热烈,双方在高效务实的交流中,获得了大量值得互相借鉴和学习的经验做法。泰国学者表示,希望将自贡盐文化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带回泰国,以供借鉴。

 

                                      201792115539244[1].jpg

 

 

【编辑:张倩】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