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关于申报2007年度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盐文化研究)项目的公告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7年1月24日
  查看:188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盐文化研究)项目2007年度课题指南》(下称《课题指南》)经省教育厅科技处及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即日在全省发布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盐文化研究)项目2007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学术观点创新、学科体系创新和科研方法创新,加强盐文化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积极开展多学科、多领域的综合性研究,为当代先进文化的建设、区域经济的发展以及和谐社会的构建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盐文化研究)项目要充分反映本学科以及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立足井盐文化,辐射海盐文化、池盐文化和湖盐文化,注重研究盐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当前,尤其要注重研究盐业产业布局与产业结构调整、盐业体制改革等重大现实问题。

    三、申报项目的负责人须主持并完成过省厅级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基础研究领域,鼓励有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学者申报本中心项目;在应用研究领域,欢迎与地方政府、盐业企业及国外合作的重大课题,实行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中心”给予经费补贴;2007年度继续资助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盐文化研究方向选题的学位论文。

    四、申报项目经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学术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推荐1~5项优秀项目申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申报人需要填写“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申报书”,通过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进入省社科联项目申报管理程序。

    五、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报书等)请在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处或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网站下载(“中心”网址:http://ywh.suse.edu.cn)。

    六、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处有关规定,凡申报本“中心”课题,不占该校指标。各高校及相关机构、企业对项目申报单位与个人要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审核,确保申报质量。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

    七、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严格评审纪律,在召开评审会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八、本年度受理申报书时间:从即日起至2007年 5月30日截止。申报单位必须于截止日期前把审查合格的申报书(每项课题一式5份,其中1份原件,4份复印件)及电子文档和详细联系方式报受理单位(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点击下载课题申报书http://ywh.suse.edu.cn/files/2007-1/2007126103959205.doc

    中心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尚义灏112号192#
    邮政编码: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2100201
    电子信箱:
zgywhyj@126.com
    联系人:曾凡英、万吉琼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