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盐业改革使中国人智商增加1亿分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8日
  查看:408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今年5月7-9日在美国纽约召开的联大儿童问题特别会议的日程上,一项叫“聪明起点”的活动是庆祝全球消除碘缺乏危害方面成绩的。
    碘缺乏是智力迟缓最常见的原因。出生在碘缺乏地区的孩子平均损失10分的智商,也就是说比平均智力水平低100%。
    预防碘缺乏危害最有效的措施是坚持食用碘盐。在过去的10年中,全球碘盐食用率从30%提高到了近70%。许多国家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成就最大的国家就是中国。1995年碘盐食用率只有39%,2000年却达到了90%。这就意味着2000年出生的孩子比1995年出生的孩子的智商总数增加了1亿分!
    因此,这次联大儿童问题特别会议“聪明起点”部分将中国作为榜样推出,让中国代表自诉世界,中国是如何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的,秘诀在哪里?
    秘诀是中国建立了一个强有力的盐业系统,它能够保证人们的食用盐合理加碘。而其基础就是1994年为控制碘缺乏危害而制定的盐业专营制度。很明显,盐业系统的中央集权战略使消除碘缺乏危害成功了!中国被认为是世界消除碘缺乏危害的先锋。在联大儿置问团特别会议上,中国告诉世界,是盐业的改革导致了碘缺乏危害的消除。
    中国的经验将影响全世界。因为一个引起儿童智力和身体发育不良的巨大公共健康问题一下子通过一个食盐专营的政策就解决了!这个政策还使中国盐业成为一个产品质量可靠的赢利企业。而追溯到1995年,由于小盐厂众多,盐产量过剩,盈利者少,加碘的质量也得不到保证。中国盐业的改革是一个企业和政府双赢的策略。在联合国看来真正从中得利的是中国的下一代因为新一代的孩子比以前更聪明了!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