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盐协会主席:美国医学会错误阐释盐的功用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6年7月25日
  查看:122
  来源:中国盐业协会

       (2006年7月20日《中国盐业协会-世界盐业之窗》美国盐业协会网站 译者:Catherine ) 2006年6月13日,美国盐业协会主席理查德·汉纳曼发表本篇紧急通告,反驳当日美国医学会通过的一项决议,即劝说联邦政府对食品生产商施加压力,令他们减少在生产食品过程使用的盐量。本篇通告的内容如下:

    (一)美国医学会没有正确认识盐的作用,把高血压对人类身体的影响和身体健康问题混为一谈。

    (二)美国医学会所提到的十三项医学研究中并没有证明减少食品中的含盐量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和人类的死亡率;美国医学会所说的人们正在为之困扰的心血管疾病与盐的摄入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至少十三项研究中没有一项证明这一点;除此之外,甚至有四项研究表明,医学会通过的决议一旦实行,反而可能引发其他的疾病。

    (三)国际高血压协会现任主席曾在《美国医药杂志》今年三月份出版的刊物中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提到最新的医学研究发现:联邦政府资料里面最权威的营养与健康数据库里记载着遵从医学会推荐摄入低盐量的人群的死亡率比高盐量摄入的人群的死亡率要高出37%,而且他们的寿命也要比高盐量摄入的人群短得多。

    综上所述,从科学角度讲,美国医学会的此项决议毫无意义;从财力和时间的角度上讲,这无疑也是一种浪费。我们真正需要的是科学公正地评判降低盐的摄入量对人类健康带来的结果。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