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盐在饮食方面的妙用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5日
  查看:253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每天由我们口中吃进的食物除了要味美之外,更要注重是否清洁、是否有营养?如果有残存的农药或病菌带进人体,必将严重危害身体健康。但是只要有了“盐”,且具备用盐常识,就可将对身体的伤害减低至最低程度。同时,还可以解决其它一些棘手的问题。
    1. 将瓜果蔬菜在盐水中浸泡20~30分钟,有除去残存农药、寄生虫卵和一定的杀菌作用。
    2. 清洗青菜时,在清水里撒一些盐,可把蔬菜里的虫子清洗出来。
    3. 瓜果生吃时用盐水洗一洗,不仅去污彻底,而且可消毒杀菌。
    4. 新鲜水果削了皮没有马上吃,可浸泡在淡盐凉开水中,既防氧化生锈,又能保鲜。还能使水果清脆香甜。
    5. 把鲜桃放在盐水中浸泡1分钟后,用手轻轻一搓,桃毛很快脱落。 
    6. 把磨菇或黑木耳先放入淡盐水中略浸泡后再用清水洗净,容易洗去泥沙。
    7. 煮蛋时在热水中加点盐,煮熟后在冷水中浸,可很快剥除蛋壳。
    8. 破了壳的蛋放在盐水中煮,蛋白不往外流,煮出的蛋也鲜嫩。
    9. 把鸡蛋埋在在干盐里,可保持较长时间不坏。
    10.发面时,若放一点盐水调和,可缩短发酵时间,味道更好。
    11.蒸剩饭时,在蒸饭水里加一小匙盐,蒸出来的饭和刚做鲜饭一样好吃。
    12.做甜食时,加占糖量约l%的食盐,甜品的味道更甘美。

 

 

2007115102516521[1].jpg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