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吃盐新时尚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5月7日
  查看:203
  来源:文明风

    (一)食盐族中的新宠——加钙盐

  由于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的不同,缺钙是国人具有普遍性的一种病. 缺钙会影响幼儿及青少年生长发育,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症。有的小孩长不高, 有的老年人会变矮,缺钙就是主要因素之一。药物补钙具有时间短、见效快的特 点,但费用高,长期效果不佳。然而以食盐为载体加钙,可保证人们一日三餐持 续补钙,标本兼治,费用低、疗效好。

  (二)食盐中迸出的生命之花——加锌盐

  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一见饭就烦,见饭如见仇人......我的孩子不是在吃饭,而是在数饭粒......我的孩子一餐饭要喂两个小时......”实际上这是食欲不振、厌食、偏食等病症的表现,其主要原因就是缺锌,缺锌能使人的味觉机能发生障碍而产生上述现象。锌不仅能使人增加食欲,而且还是婴、幼儿、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合理地摄入锌,能有效地增强体质,提高智力。为此医学界称“锌”为生命之花。牛肉、动物肝脏、蛋、鱼等食物都含有一定的锌,但要做到持续补锌,长期食用上述食物,这很难做到,然而通过长期食用以食盐为载体的加锌盐,就可达到持续补锌的目的。 

  (三)洗涤剂中的新秀——洗涤盐

  瓜果、蔬菜表面由于大量使用农药以及大气、水、环境污染等原因,常带有残留农药、细菌、寄生虫以及其他对人体有害物质。简单用水冲洗,80%的残留农药及细菌不能有效除去,对人体危害极大。经过科学验证,使用以食盐为载体的瓜果、蔬菜专用洗涤盐,不仅能用效地去除瓜果、蔬菜表面上的农药、污物,还能有效地杀灭细菌,并且不含磷,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污染。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