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自贡盐文化丛书”——《井盐诗魂》出版发行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3日
  查看:599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馆长程龙刚先生主编的“自贡盐文化丛书”——《井盐诗魂》,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作者罗德永,青年诗人,生于盐都长于盐工之家,对自贡盐文化有着赤诚、真挚的热爱。作者将与自贡盐文化有关的庙宇、盐井、文化遗址及陪伴其成长的盐场各色工人师傅,以散文诗的形式 “将早已冷凝了的历史迎接回热烘烘的现实”。该书分为“序 诗”、“庙堂深处的足音”、“九十九座天车 九十九口盐井”、“盐都情怀”、“父亲 在我汗水中呼吸”、“痛未消 恨未落——自贡抗日纪实”六个篇章,以诗人的语言、拟人的方式与历史对话。如该书第三篇“九十九座天车 九十九口盐井”中对每口盐井,“以凝练的诗句唱出了每口盐井的个性,用写意的泼墨之笔描绘出他们各自的独特之处”。
《井盐诗魂》作为“自贡盐文化丛书”以诗歌的形式探寻自贡悠久的盐业文化历史,历史跨度大、涉及人事多,是自贡井盐文化创作中一道独有的风景。

 

 

 

          201791310357510[1].jpg

 

【编辑:张倩】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