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心召开“中国盐文化2016年学术年会”筹备会议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查看:36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10月10日上午,盐文化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人员在四川理工学院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盐文化国际化研讨会”筹备会议。人文学院副院长黄英杰部署相关工作。

文化是民族文化传承、传播的血脉动力,是各民族、各地域人民的精神家园。盐文化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实现盐文化研究的国际化是今天中国盐业经济发展、盐文化发展、传播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在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新局面及盐政策改革新趋势下,盐文化研究国际化成为国家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黄院长针对当前国家食盐政策的最新调整以及自贡井盐经济、文化发展的现状作了详细分析,同时为了配合实施四川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顺利、高效开展,确定了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盐文化的国际化”。
会议期间,与会成员踊跃发言,为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建言献策。

黄院长还对本次研讨会的其他一系列相关工作做了明确的分工和部署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