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盐香风韵:井盐文化与盐都作家研究》出版发行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1日
  查看:35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近日,由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盐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特色学术团队成员王余、李树民、王小平等合著的《盐香风韵:井盐文化与盐都作家研究》一书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发行。
该书首先讨论了井盐文化的内涵及其特征,对近代以来盐都自贡的作家群体进行了全景式扫描,并着重对盐都作家的文学创作、艺术特征及时代影响进行了个案研究,涉及魏明伦、李锐、陈铨、王余杞、张新泉、李加建、武志刚、李华、郭敬明、饶雪漫、李宗吾、南荣“义门王氏”等不同时代的作家。该书在文化强国的时代语境下,实施协同合作攻关,将课题组成员各自分散的研究成果汇聚在一起,以期更系统、更深入、更全面地展示井盐文化及其对自贡作家作品的影响。同时,该书也是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立项项目的重要科研成果,对于特色学术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