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从远古走向现代—长江三峡地区盐业发展史研究》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8日
  查看:80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061181096490[1].jpg



    该书作者运用多学科综合研究方法,将考古资料与文献资料结合、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结合及考古与考现结合,对长江三峡地区地质地貌及其盐矿资源的形成提出了新的解说,并以新的视角展示了远古人类逐盐、制盐和用盐的生活图景,尤其将三峡地区对盐泉的开发利用上推到了夏商时期,从而比过去文献所记载的战国晚期要早数百年。与此同时,作者把三峡盐业数千年的发展演变放在中国社会历史发展各个时代所行的盐政大背景之下进行考辨,并结合当代地质钻探和考古发掘成果,充分证明了三峡盐业犹如历史上各个社会发展时期的一面镜子,真实而具体地映射出历代王朝的存亡兴衰和三峡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风貌。


作者:任桂园
出版单位:巴蜀书社
出版日期:2006-10
装桢:平装
字数:400千
开本:203×140 1/32
定价:¥28元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