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宋代食盐产地研究——中国盐文化研究丛书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7月16日
  查看:111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0971617298146[1].jpg

 

     本专著以食盐产地变迁这一的历史经济地理为重要课题,以考据为主,对宋代食盐产地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每一处产地都进行了辨析,尽可能地对这些产地的出现时间、具体位置、变化情况等进行了考证,确认其为宋代的食盐产地,并与唐代和五代十国的食盐产地进行了比较,考证了宋代出现的新产地。本书尤其了理清宋代食盐产地的变迁情况和规律、影响因素、历史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科学态度考证出了部分产地的今地名,其中也考证了如狼山盐场、大场盐场等17处前人所没有提到过的产地,或者很多前人仅仅提到却没有进行研究过的产地,也对史籍所载的如紫溪盐场、融州、等7处产地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因而总体上在前人成果的基础上将宋代食盐产地研究又推进了一大步,充分体现出了该专著所具有的学术价值和展现了研究宋代食盐产地的分布和变迁所具有的现实意义。

    作 者:吉成名
    出版单位:四川出版集团 巴蜀书社
    出版日期:2009年6月
    字 数:208千
    成品尺寸:230mm×170mm
    定 价: ¥30.00元
..........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