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西夏盐业史论》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6日
  查看:369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近日,中心特邀研究员任长幸博士的著作《西夏盐业史论》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也是任长幸博士主持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的招标项目“西夏盐业史”的研究成果。
     
该书由六部分组成,依次为“绪论”、西夏社会概述西夏盐业资源西夏盐政西夏盐业贸易、和西夏盐业贸易交通。系统阐述了西夏党项族的历史发展,西夏盐业资源、盐政、盐业贸易及西夏时期的盐业贸易交通状况。同时本书从纵横两方面入手,纵向方面主要阐述了西夏盐政的发展历史、师承关系及其后继影响;横向方面主要是以食盐贸易为主线,分析食盐贸易在夏、宋、辽(金)关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该书对西夏时期盐池的具体位置进行了详细而全面地考证,从盐业生产管理、流通贸易和惩罚措施等方面对西夏的盐政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从而填补了相关方面的研究空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731517958298[1].jpg

 

2017315171154734[1].jpg
 
 
 
2017315171218102[1].jpg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