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国古代食盐产地分布和变迁研究》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9月16日
  查看:264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13916145716937[1].jpg

    近日,中心学术团队成员吉成名教授新著的《中国古代食盐产地分布和变迁研究》一书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也是吉成名教授主持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的招标项目“中国古代食盐产地分布和变迁研究”的研究成果。
    该书以盐种为经,以行政区划为纬,系统、深入地研究了中国古代各个时期的食盐产地,弄清楚了各个时期食盐产地数量、食盐产地类型以及这些产地的具体位置,探讨了各个时期食盐产地的重要变化及其原因,分析了各个时期各盐种和主要产地在全国盐业生产中所占的地位,论述了各个时期食盐产地的历史地位,并对有关历史地名进行了考证,属于历史手工业地理研究类通史著作,填补了相关方面的研究空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该书不仅是编写《中国历史地理•历史经济地理》、《中国经济史》、历史地名词典的重要参考文献,而且对于当前寻找盐业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盐业生产、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