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项目申报公告及指南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查看:1832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盐文化研究)科研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经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即日公开发布。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科研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是: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四川省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国盐文化传播、盐文化文旅融合、盐业史研究,尤其是中国盐业基本文献整理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和前瞻作用,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实施中国盐业基本文献整理工程,突出基础性、创新性、应用性,为传承文化、政府决策、资源利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思想库作用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2020年度项目类别设置包括招标项目2项,每项资助3万元;重点项目4项,每项资助1.5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8项,资助0.8万元;青年项目不超过6项,每项资助0.6万元。青年项目限35岁及以下人员申报(计算日期截止2020年4月30日)。本年度继续设置学位专项,一般不超过4项,资助以盐文化研究方向为选题的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专项,每项资助1万元;硕士学位论文专项,每项资助0.7万元。

三、申报要求                                            

1.此次项目申报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尤其欢迎具有全局高度、理论深度、学术性强的重大基础研究和重大应用研究的选题,比如针对中国盐业基本文献整理、盐文化与旅游的融合、盐业非遗项目传承发展研究、盐业遗迹保护利用研究、盐文化创意产品研究以及盐文化教育普及等相关问题的研究与调研报告,以推动我省乃至全国盐文化研究向纵深发展。

2.在基础研究领域,优先资助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员申报中国盐业基本文献、各地盐业档案文献整理方向的项目。在应用研究领域,鼓励已承揽地方政府、盐业企业及与国外合作项目等课题组带项目进入“盐文化研究中心”立项,“中心”给予适当经费补贴。

3.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性,严格评审纪律,在评审会召开之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申报者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四、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依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管理方法》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严格把关。

2.课题组负责人只能向本中心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第一主研原则上最多只能参加本中心两个项目的申请。

3.项目申报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将撤销所获准的立项项目,并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报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备案。

4.申报招标和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须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及以上社科研究项目。若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申报青年项目的无职称要求。

5.以硕、博士学位论文专项申报的不受上述条件限制,但须附导师签字同意申报涵

五、结题要求

项目一般要求在两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申报题目相同的学术专著、高度相关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简介(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

各类项目结题要求:

招标项目:满足以下条件:①完成一部20万字以上专著(纳入中心“中国盐文化研究丛书”系列),②完成4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提交政策建议1份。

重点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招标项目结题要求;②须至少发表2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一般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结题要求;②须至少发表2篇论文(其中1篇为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完成1.5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青年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②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完成1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学位论文专项:满足以下条件:①博士学位论文专项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完成1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②硕士学位论文专项满足青年项目结题要求。③所有学位论文专项,都要求提供经评审通过的学位论文。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发表皆应注明“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项目资助”,并标注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直接结项:研究成果被教育部评为“优秀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委省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

  六、申报时间

2020年度项目申请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420日截止。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并签署意见后的申报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统一寄送到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电子文档发中心邮箱,中心不受理个人申请。

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资料(课题申报指南、课题申报书及论证活页)请从“中心”网站下载,或者致电索取。本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网站上发布,欢迎访问、查询、下载。

七、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汇兴路519号四川轻化工大学第四实验楼915室(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505976  08135506135

中心网站:http://ywh.suse.edu.cn/

电子信箱:zgywhyj@126.com

联系人:潘玉虹 18227764506  曾凡英 13990022378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191227

 

附件1: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项目公告.pdf  (0.28M)[下载]  [PDF阅读]
附件2:附件1: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指南.pdf  (0.04M)[下载]  [PDF阅读]
附件3:附件2:2020年度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请书.docx  (0.03M)[下载]
附件4:附件3:2020年度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科研项目论证活页.docx  (0.02M)[下载]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