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政府管制产权制度与中国盐业管制改革》出版发行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8日
  查看:46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近日,由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四川理工学院吕福玉教授、曾凡英教授、院樊玉然副教授合著的《政府管制产权制度与中国盐业管制改革》一书,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吕福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
该著作分为上编“政府管制产权制度理论”和下编“我国盐业管理改革”两部分,研究的主要内容是运用管制经济、产权经济、契约经济、信息经济和公共选择经济等新制度经济理论,通过梳理国内外产权理论、委托代理理论、内部性理论和外部性理论等研究成果创建了“管制契约——管制治理——管制激励——管制绩效”的CGIP管制产权制度理论模型。并运用CGIP管制产权制度理论范式提出了一系列颇有见地的学术观点和改革主张。这些学术观点和改革主张不仅可以为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制定盐业垄断体制改革方案提供智力支撑,还可以为其他垄断性行业改革提供决策参考;不仅可以为学界进一步研究食盐专营制度改革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而且还可以为社会各界人士研究其他垄断性行业改革提供较为丰富的文献资料。

【编辑: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