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科技周”活动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5日
  查看:29
  来源: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安排,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作为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结合自身特点与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一起,在本次“科技周”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学术讲座、科普巡展活动。

5月24日在四川理工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中心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中犹文化研究所所长傅晓微教授为广大师生作“名垂不朽:儒家与犹太传统中的永生观”学术讲座。讲座由我中心主任曾凡英教授主持。曾凡英教授指出本次学术讲座作为“2017年全国科技周”主题活动,从科学的立场与不同文化的角度阐释了人类生命历程中“永生”这一观点,值得我们思考与学习。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人文学院及外语学院师生6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交流。

201765171640494[1].jpg

5月25日-26日在四川理工学院汇北校区教学楼,举行《盐的故事》科普巡展,用《盐的起源》、《生命与盐》等6个篇章将“盐”的故事用图片文字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现在师生面前,巡展活动得到了师生积极的响应,学校史盐协会的同学还专门组织同学进行了集中科普学习。

在本次科技周活动中,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结合自身特点以“讲座+科普展览”的方式,向师生传递了“盐”和“生命”的文化及科学知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三天的活动中总计有3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编辑:张倩】


(微信扫描分享)